close

【古劍-蘇蘭?】蘇蘇甜心糕

 

 

初次見到方蘭生,百里屠蘇對他的印象能用一句話來概括總結——這書生真聒噪。

深入一些說明,便是這人能因一件小事便喋喋不休的唸叨一番,時時刻刻精力充沛似小猴兒一般活蹦亂跳,尤其最愛與他唱反調,一連串大道理經典引據說起來不帶停頓。

極少有現在這般唉聲歎氣的模樣。

 

「唉……」

方蘭生趴在江都客棧的木桌上,垂頭喪氣的。

「猴兒怎地如此無精打采?」

「呆瓜,你生病啦?」襄鈴頗覺驚訝。

「不是不是!」方蘭生忙坐直身,連連擺手,抓抓頭有些不好意思地說,「我、我是想買一串念珠給我二姐,但是還差了一些銀兩……」所以正頭痛呢。

「差多少?我們借你!」風晴雪說著往外掏銀子。

「這不行!」

「蘭生可以試試做些糕點去賣。」風晴雪想了想提議,「蘭生做的糕點可好吃了!」

「對啊!我怎麼沒想到?」

方蘭生茅塞頓開地猛錘了一下桌面——

然後痛得猛甩手直跳腳。

「疼死我了!」

眾人:「……」

 

說做就做,反正材料都有,這麼想著,方蘭生覺得手一點也不痛了,轉身向客棧老闆借了廚房。

 

沒多久,最沒耐性的襄鈴便覺得有些悶,甩手不幹;風晴雪突發異想,決定去抓些蟲子來加入麵糰裡試試看味道,要到外頭找蟲子;紅玉放心不下,跟著去照顧兩個姑娘。

正在和麵糰的方蘭生一面擦汗一面朝她們揮手,讓她們離開廚房自己找樂子去,特別囑咐風晴雪別這麼快回來……

「木頭臉你怎麼不跟著去?你不是想接俠義榜的任務?」

「……無妨。」

看他手忙腳亂忙不過來的樣子,百里屠蘇雙手抱胸倚著廚房門口,心裡忍不住想,這人為自己熬粥那時候是否也是如此一般光景?

「木頭臉!爐灶裡怎麼添了那麼多柴火!火太旺了!」

百里屠蘇想起不久前襄鈴一股腦兒往爐灶添柴的畫面,還沒來得及開口說些什麽,便聽見方蘭生逕自往下咋呼。

「添水啊啊啊啊啊啊!鍋子裡的水快干了!!!」

「木頭臉,你聞到沒,怎麼好像有股燒焦味兒?!」

「……」

最後不意外的,做出來的成品好壞參半,有些還黑乎乎……

 

方蘭生將完全不能吃的挑出來,看著剩下的食物,不懷好意地笑了。

「喂,木頭臉,吃看看?放心,不會出事的,我身上還有好些少恭給的傷藥!」

百里屠蘇扭頭。

「怎能如此浪費食物,一粥一飯,當思來之不易!要惜飲惜食知道不?」

方蘭生嘀咕,抱著嘗試的心態咬了一口,入口即化的糕點意外的口感叫人難忘,淡淡的桂花以及蜜糖香味叫人難忘。

吃起來還挺甜,這味道他喜歡。

「還不錯哦!這次真沒騙你!試試看?」歪打正著做出來的糕點還算不錯!

百里屠蘇試著吃了一口,跟著點頭認同。方蘭生再給他遞了一塊,他沒接過。

「你吃罷。」百里屠蘇道。

 

方蘭生吃得津津有味,心想這木頭臉人也不算壞,今天幫了他一下午。

於是,方蘭生做了個決定,那就是對百里屠蘇養的肥雞釋出一眯眯善意!

「肥雞,你要不要嚐嚐看這甜——啊!你這隻死肥雞!又扔我石子!」

 

「阿翔,別鬧。」

百里屠蘇一挑眉,輕扯嘴角笑了。

這樣有活力的聒噪其實有時候也不算壞。

 

 

 

 

於是,在百里屠蘇不自覺餵食下,方蘭生好感UP

 

-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憂其實很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