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字營兩小時速寫小短篇……我的速度是渣渣,兩小時一千二是極限TAT

為防止丟失,存來部落格。

其實……這是另一篇自己的文的小短篇(捂臉)

 

 

 ※ 

 

林哲也迷迷糊糊的從夢中醒來,滿室的漆黑寂靜讓他一時間有些迷茫。

「真是的,怎麼就睡著了。」

他低聲喃喃自語,同時爬起身走到梳妝台前,按了一下智慧型手機的按鍵,想要看一看時間,下一刻,他被梳妝台鏡面上赫然反射出的白色人臉給嚇得呼吸一頓,快步往後退——

「鬼啊——!」

下意識地大叫了一聲,他雙手快速結印。九字護身訣還沒念完,他看見手機燈光照射下,鏡子那一頭有著白臉的人與他動作一致……

他眯起眼,伸手撥了撥臉上的水晶面膜,良久後叉腰大笑,「我就說嘛,怎麼可能有鬼敢闖入我第十八代陰陽師寄住的家裡!」

話剛說完,房門打開的聲音讓他倏地閉上嘴,憋住一口氣小心翼翼地往大廳走。當看到大廳裡、年紀輕輕的考古學教授齊瑞的時候,他鬆了口氣。

「你回來啦?」林哲也朝齊瑞打了聲招呼,看出後者臉色不是很好,甚至有些眼神呆滯,他忍不住關愛的問,「怎麼了?」

齊瑞皺著眉頭揉了揉肩膀,「今天鑒定了一樣從古墓裡出土的文物,結果大概是看資料看得太久,現在肩膀有些酸痛。」

林哲也點頭表示理解,然後隨口問道,「吃了沒?要是——」話戛然而止,他看著腳不著地,緩緩從門口飄進來、身著古朝代衣物的女子,一時間說不出話。

女子瞪了他一眼,然後緩緩將頭靠在齊瑞的肩膀上,看起來非常享受。

這樣肩膀不酸痛根本不可能吧!

本來還嚇得說不出話的林哲也見狀,氣得瞬間爆發,雙手以飛快的速度結印,九字護身訣的手勢散發著刺眼的白光。

女鬼淒厲的尖叫并消散在空氣中,林哲也撇嘴,拿柚子葉泡水,並將那水噴了齊瑞一身,忍不住駡了一句,「拈花惹草的傢伙!」

對於齊瑞過於常人的體質,林哲也感覺非常煩惱。

這都是第幾個了?林哲也惹不住翻了個白眼。

八字偏輕的齊瑞,每次只要觸碰到剛出土的文物,就會讓飄飄給跟回家。

林哲也還記得,會和齊瑞認識,就是因為一名紅衣女厲鬼。那時候還處於招搖撞騙階段的他,第一次看到女鬼的時候嚇得不知所措,差點被女鬼給秒殺。

誰知道好不容易解決了紅衣厲鬼沒多久,陪葬的可愛小玉女就跟著齊瑞回家,每晚在屋子裡跑跳,製造噪音。

之後還有不知哪個朝代的腹黑丞相,以及賢良淑德兼備的妃嬪……

可以說,多虧齊瑞所賜,在認識他之後,他這個半調子陰陽師,能力直線飆升,飛也似的提高不少,當然,頭髮也白了好幾根。

齊瑞似乎也瞭解到自己又招惹上了不乾淨的東西,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頭,「又麻煩你了。」

林哲也眯起眼,「男鬼女鬼和小鬼都有了,你就差個老鬼便能集齊印花,請再接再厲。」

齊瑞乾笑。

「不是叫你鑒定文物一定要戴上我給你的手套,避免直接觸摸嗎!」

「啊,我忘了……」

「你怎麼還記得要回來!」

「這是我家啊。」齊瑞木訥的回答,在看到林哲也不善的目光之後,他快速改口,「我下次一定記得!」

 

一個星期後,當林哲也看到出現在屋子內,拄著拐杖的老鬼的時候,他忍不住手滑,將手上的柚子水全都倒在齊瑞頭上。

再這樣下去,他總覺得自己成為一代陰陽師的日子指日可待。

前提是他還有命活下去。

看著鏡子,林哲也發現頭上又多了好幾根白髮——

 

「齊瑞!我要殺了你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憂其實很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