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類型】:耽美、架空歷史、重生、年下攻
【文案】:
洛平做了一輩子官迷,歷經周家三代朝堂,及至官拜卿相。
他為大承鞠躬盡瘁,最終卻落得個身敗名裂的下場。
如果重新來過……
洛平承諾,如果重新來過,我還是會輔佐大承的君王,直到他不再需要我。
只是這一回,我不會踏錯一步,毀了我自己,也毀了那執掌江山之人。


【簡評】:
1)文筆:漢子的文筆過關,無論是未來科幻還是架空古風都不會讓人出戲。
2)人設:小受洛平看似溫潤卻又薄情,對於任何能幫助小攻登上帝位,成為出色帝王的人事物,他都是不遺餘力的一步步算計達成,不在乎自己會否受傷與陷入危機,對人狠對自己更狠。小攻周棠與洛平相識的時候還是個半大不小的孩子,在皇宮內沒什麼依靠,對於關心他教導他的夫子漸漸有了依賴,害怕被拋下,卻又在真正被拋下後成長起來。
3)劇情:故事從丞相洛平被皇帝打入無赦牢,後出獄向獄卒要了個空碗,捧著空碗向皇宮方向走去最終凍死在冰天雪地的路上開始。帝王兼愛人的猜忌讓他心灰意冷,重活一世,他只願盡心輔佐周棠登上帝位,同時為自己的感情緊緊把關自我克制,不去愛,就怕毀了周棠,也毀了自己。
這篇的亮點在於各種權謀算計,還有對於朝廷局勢的分析,叫人驚喜。
碗蓮的作用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浮生若夢,兩世蓮華萬願休。
且把那富贵荣华看三遍,到头来、殿前阑干惊玉裂,离骚若当年。

PS:個人志製作相當精美,拿到書的時候感覺超棒>_<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當年離騷 河漢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憂其實很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